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脆皮烧肉




~脆皮烧肉~

材料:
1.8公斤 - 2公斤  五花肉

腌肉料:
3块 南乳
1大匙 绍兴酒
2茶匙 五香粉
半茶匙 盐
半茶匙 糖
半茶匙 胡椒粉

抹皮材料:
适量白米醋
适量盐


做法:

1.)用刀把五花肉的表皮刮去垢物,去毛,用水沖洗干净。放入滾水中川烫约10分钟,撈起滤干水份。

2.)猪皮向上,用铁叉或沙爹竹支(我用沙爹竹支)在猪皮上插透,翻面,用锋利刀在肉面上割几刀(大约半寸深)目的是帮助吸收醃料。

3.)把拌勻的醃肉料涂在肉面上。(注:猪皮不涂醃料,以免烧焦或变黑。)

4.)猪皮先扫上适量白米醋,把猪肉放入雪櫃中隔夜。(注:雪柜能帮助抽干猪皮的水份。)

5.)烤前先把猪肉从雪柜取出待回至室温大约半个至一个小时。猪皮面再扫上适量白米醋,再用铁叉或沙爹竹支在猪皮上插透。(洞洞插的越密,烤时泡泡越起得多)

6.)预热烤炉200°C,用厨房紙抹干猪皮表面。用粗鹽铺满在豬皮上面。在中层烤約30-40分钟。

7.)把猪肉取出,把表面的盐刮走。

8.)烤炉温度调高至250°C,放在最上层烤,直到猪皮爆满泡泡(大约40分钟)。

9.)即可取出,斩块享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家的烧肉很美,它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。谢谢你的分享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