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

苹果天然酵母

~苹果天然酵母液~


材料:
200g 苹果(去皮和种子)
220g 过滤水
2大匙 黄糖

做法:

1)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子,用热水烫过,晾干水分份备用。

2)苹果洗净去皮和种子切块状.

3)将苹果放入瓶子,加入黄糖,再倒入过滤水,用干净的茶匙将其搅拌均匀后,把瓶子摆放在室温下发酵。

4)每天把瓶子盖打开和摇晃瓶子3-4次,苹果块会分批的浮到液体上面来。

5)第二天开始有气泡产生,一天比一天多,液体也一天比一天浑浊,第3-7天液体的颜色会变更深色,泡泡也会变少,这时候就可以结束天然酵种液的培养,把酵母液过滤,即可开始做酵母种。












~酵母种配方~

50g (x 3次) 高筋面粉
50g (x 3次) 苹果酵母液

做法:

1)在消毒过的玻璃瓶或塑胶盒里加入50g的高筋面粉和50g的苹果酵母液,然后用干净的筷子搅拌均匀,盖好。

2)放在室温里发酵 5-8个小时,直到2倍大,放进冰箱里,休息一晚。

3)第2天重复(1),(2)的做法。

4)第3天重复(1),(2)的做法。

5)第4天酵母种可以用来做面包了。











4 条评论:

  1. 请问,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步骤,是不是放在第一次的瓶子里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Hello! Thanks for tutorial .I would like to ask one question! Is apple cider vinegar can be used in place of making this water?thanks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请问第二次再喂养时需要搅拌吗?还是就从复1了就倒入喂养就好了??

    回复删除